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黄岩>> 传说>>正文内容

岱石娘娘

        岱石庙后殿坐着岱石尊王的两位娘娘。为什么一位脸上笑嘻嘻,一位却愁眉不展呢?还要从两位娘娘的来历说起。
  相传董尚书来到黄岩,扮作一个卖盐的青年人,在乡下卖盐。这天来到澄江岸边的七里村。见村口有两位姑娘在捣米,她们是姐妹俩,长得很漂亮。董尚书想娶他们作妻子。但是怎样才能使他们成为自己的妻子呢?他想了个办法:挑着盐担走过去。绕姑娘捣米的地方转了一圈。说也奇怪,这么一来,姐妹俩的米就捣不熟了。董尚书走过去对她俩说:"我愿意帮忙,把米一脚捣熟。你们俩位都嫁给我,好吗?"姐妹俩以为是开玩笑的,就答应了。董尚书上去只捣一脚,果然把米捣熟了。妹妹见了很高兴,爽快地答应嫁给他。姐姐却后悔了,不想嫁,但刚才话已讲出口了,后悔也没有用了,只好勉强嫁给他。
  这样,姐妹俩就成了岱石娘娘。妹妹当初愿意嫁,脸上笑嘻嘻。姐姐不愿意,整日皱眉着。你若不相信,可以到岱石庙仔细看看。

讲述者:沈荣华 整理者:何玲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