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黄岩>> 遗存>>正文内容

桥上街

  桥上街位于古代黄岩西城门(液金门)外,东依西江,南临西官河,紧连五洞桥:桥上街古名西桥,以西江和五洞桥得名:南宋时,为赵氏宗室定居地,有19人中进士;又是著名人物如南宋赵师渊、赵师雍,明末吴执御的故里。
  桥上街是商贸之街。陆路是黄(岩)永(嘉)捷径的起点,水道西江是澄江最大支流,源出太湖山,流至桥上街之北注入澄江,全长22公里。西官河连接西江,至桥头王闸。西江与西官河是黄岩西部及邻县竹木柴炭通往县城的主要内河,至五洞桥终点。桥上街地处水陆通衢的始终要地,历史上商贸活动十分繁荣,300多米长的街道,遍布各种商号,经营大小数百种商品交易。每逢集市日,人流如潮,成为黄岩城区最热闹的街市之一。
  黄长公路通车后,交通干线转移,桥上街逐渐失去优势,商业衰落:1980年后,行人稀少,商店全部关闭。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