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柑橘图库>>正文内容

本地早蜜橘(Bendizao mandarin)

 

[柑橘图库]

本地早蜜橘(Bendizao mandarin)

图文 / 徐建国


本地早蜜橘(Bendizao)

    本地早蜜橘原产浙江黄岩。系黄岩橘区的主栽品种之一,福建、江西等省有少量分布。11月上、中旬成熟,较丰产。树势强健,树冠呈自然圆头形,枝梢细密,叶缘锯齿明显,翼叶小,线形。果实扁圆形,较小,单果重82克,果形端正,顶端微凹。果皮橙黄色,略显粗糙,皮厚2毫米,易剥离。果肉橙黄色,组织紧密,柔软多汁,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5%,含酸量0.7%。单果种子数2.4粒,可食率77%,味甜酸少,化渣、有香气,囊衣薄,易化渣,品质优良,是鲜食和制罐兼优的品种。果实贮藏性中等,可贮至1月底,较丰产。本地早蜜橘耐寒耐涝,适于气候温和,冬季最低气温不低于-7℃,雨量充沛、地下水位低的平原地区种植,经济寿命40~50年。(徐建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