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黄岩旅游>>正文内容

夜游永宁江/方红、王逢杰

 

    (口播)美丽的永宁江以她无尽的柔情养育了千万橘乡儿女,她柔美的身姿曾倾倒了无数的文人墨客,以致于被誉为百脉畅通、四方艳美、天下乐土也。但你可能还没有领略过夜色中的永宁江是怎样一种风情吧,随着橘乡旅游专线夜游永宁江项目的开通,如今这一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今天,小方将在最后的这一站行程中带大家一起细细品位夜色中永宁江的别样的风情。

    镜头:画舫全景  一个

    现场出镜:23 55 31 00

    我现在是在永宁公园的一处码头,看到我身后这些漂亮的画舫了吗?想象一下,乘坐这些画舫饱览永宁江两岸的夜色将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呢,现在我就带大家先游为快,跟我来吧。

    7点30分,随着马达的启动,“立臻一号”开始了它首次的航行。整个线路从永宁公园开始,溯江而上,终点是北洋潮济,全程10多公里。

    镜头:———大桥—区政府大楼

    现场出镜:23 59 17 00

    我现在经过的地方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永宁公园的两岸,我们看到高楼林立万家灯火所透出的倒影在水中很美妙。

    镜头:+++=、

    永宁江城区段是整个夜游行程中最辉煌的一段,夜色中的滨江大道、永宁公园,灯火阑珊、人潮涌动,尽显都市繁华,此情此景令船上的游客情绪非常高涨。

    镜头:+++=游人欢呼雀跃。

    现场采访:

    我身边站着的都是第一批游客,我们来采访一下,

    游客:我觉的很奇妙吧,以前觉的永宁江只是家乡的一条河,从来没有在晚上游览过,看到两岸的灯火和两旁的景色特别的奇妙,跟以往看到的都不一样。

    游客:从我个人感觉很轻松、很愉快,赏澄江风情闻黄岩蜜橘花香

    镜头:++++=

    过了永宁公园,光线逐渐暗了下来,一片片已经平整好的土地、一台台高耸入云的打桩机在夜色中若隐若现。

    区旅游局副局长:翁维国  00 04 20 27

    这里以后是黄岩澄江两岸的新城区,这里就是我们马上要建的芭堤水岸高档的一个住宅区,这里是以后一个很好的度假酒店,那就是说咱们以后这两边都是万丈高楼平地起,以后黄岩漂亮的建筑都放在这边,等到未来几年后我们永宁江畔景区是风景最优美,好象上海的黄浦江。

    镜头:+++==

    现场出镜:

    远处的车水马龙,若影若现的灯光,预示了我们渐渐远离了城区,周围开始变的寂静。满天的繁星,弯弯的月亮,平静的水面会让你泛起无限的想象。

    区旅游局副局长:翁维国

    现在我们到了万亩橘园的地方了,我们黄岩旅游以后最有特色、最有风情就是万亩橘园像橘海,以后推出放橘灯活动,尝橘子、摘橘子、赏橘子

    镜头:++++++

    周围的景致都笼罩在了黑色之中,江风轻拂着人的脸庞,那种清凉又清新地感觉足以让人全身放松,大家都在用心去感受这难得的宁静。

    现场出镜 最后一遍

    我们现在所走的这条水道就是被誉为黄岩的黄金水道,以前由于陆路交通的不发达,黄岩的橘子就是通过这条水道运出去,从而走向世界,走向全国,从这点来说黄岩人特别会做生意跟这条水道是分不开的,这条水道承载了多少智慧和梦想

    镜头:++=+++=音乐

    最后结束:

    嗨,现在轮到我跟大家说再见了,这两个礼拜以来,我从咱们母亲河的上游一直游到了下游,虽然比较疲惫,但是内心却是非常的开心,包揽母亲河的魅力确实是一大享受,同时也希望我们的节目为大家“十一”本地游做一些小小的参考,最后祝大家“十一”玩的愉快!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