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橘界动态>>正文内容

“宁波金柑” 有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宁波金柑” 有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发布时间:2006-11-24  中国柑橘星火科技网

 

    中广网宁波11月20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赖刚)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发文批准对“宁波金柑”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此举标志着宁波北仑区域产的金柑将打上“宁波金柑”的品牌。 

    北仑作为宁波金柑的主产地,已有四五百年的栽培历史,种植面积最大时达到1.1万亩,年产量6000多吨,占全国产量的三分之一。1999年,原北仑三山乡被浙江省林业厅命名为“浙江金柑之乡”,2001年“北仑三山金柑”获浙江省农业博览会金奖。近年来,宁波金柑鲜果及其加工制品出口到港、澳、台及欧、美、日等地区和国家。 

    受地理标志保护的产品具有特定的声誉和身价,成为国际市场准入的先决条件。据悉,位于北仑区域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北仑分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

 

 

 ■ 作者:   来源:中广网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