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营养药效>>正文内容

橙子 有效预防胆囊疾病

 

橙子 有效预防胆囊疾病


  凡芳香科柑橘属的一类水果,诸如柑子、橘子、柚子、橙、柠檬、金橘等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防癌的屏障,可以阻止强致癌物亚硝胺的形成,尤其适宜食道癌、胃癌、肺癌、喉癌患者食用。

  据美国一家研究机构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性。橙汁内含有一种特定的化学成分即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促进HDL增加,并运送“坏”的低密度脂蛋白(LDL)岛体外。

  最近在13130位男女中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女性摄取维生素C不足可能容易患胆囊疾病。虽然其中的机理尚不清楚,但经常食用橙子对预防胆囊疾病确实有效。

  澳大利亚几位科学家在对橙的气味进行研究之后批量出,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里压力,但仅有助于女性克服紧张情绪,对男性的作用却不大。

  服药期间吃一些橙子或饮橙汁,可使机体对药物的吸收量增加,从而使药效更明显。

  特别提示:

  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否则橙子所含的有机酸会刺激胃粘膜,对胃不利。

  吃橙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果酸会凝固,影响消化吸收。

  橙子味美但不要吃得过多。吃完橙子应及时刷牙漱口,以免对口腔牙齿有害。

  不要用橙皮泡水饮用,因为橙皮上一般都会有保鲜剂,很难用水洗净。

(责任编辑:彭娟)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