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植橘技术>> 植橘总论>>正文内容

中国海盐南北湖景区举办大棚柑橘开摘节

 

海盐南北湖景区举办大棚柑橘开摘节

2007-12-10


 

128日,中国·海盐南北湖大棚柑橘开摘节启动仪式在南北湖风景区黄沙坞内举行。据悉,整个南北湖冬季采摘将从2007128日至200828日结束,为期两个月。浙江省科技厅、农业厅领导和省农科院、省柑桔研究所专家,海盐县领导,长三角20家媒体和游客共同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南北湖风景区是我国唯一的融山、海、湖为一体的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浙江最佳休闲度假胜地”、浙江人心目中的长三角十大热点景区,2007又入选了浙江最值得去的五十个景区之一。景区地处我国柑橘载植区的北缘,据宋《澉水志》记载已有700多年的种桔历史。橘区主要集中在南北湖村及其黄沙坞一带,尤以“黄沙坞”最负盛名,面积约一平方公里。

黄沙坞三面环山,一面临海,山海相连,形成了冬暖夏凉的独特气候。春季橘花盛开,香飘数里;秋季果实累累,满山金黄,是游人赏橘、品橘、采橘的最佳处。所产柑橘色泽金黄、甜中略酸、皮薄肉厚汁鲜,年产量逾千吨。内桔园成林,被誉为浙北桔园,人称世外橘源。“黄沙坞柑橘”品牌先后获得“国家级无公害基地”、“浙江省无公害农产品”、“浙江省绿色农产品”等荣誉称号。

 

 

高品质的无公害柑橘来源于科学的管理和先进的农技,推广革新技术,采用复合肥代替单纯化肥,天然无农药残留,提高柑橘含糖量,据省农科院检测糖度最高达17度;全面使用生物制剂,每年多次喷洒微量元素,使柑橘吸收氮、磷、钾、镁等9种营养成分。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孕育了独特的“桔”资源。而独特的“桔”资源,造就了南北湖独特的“桔”文化。通过高科技培育和几年来的媒体宣传、活动积累、市场推广,南北湖采摘游受到了各地游客的青睐,黄沙坞柑橘品牌在市场上的知名度也渐响,并积极促进传统农产品向旅游产品转化,增加果农收入,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今年,为满足游客体验农家乐的需求,丰富景区旅游活动项目,黄沙坞试点培育大棚柑橘4.5亩,产量3万余斤。大棚柑橘的培育和开采是景区以“以农兴游,以游促农”为发展思路,将第三产业的旅游与第一产业农业结合,因地制宜进行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载体;大棚柑橘采用完熟栽培,比普通柑橘具有更好的水分、甜度和营养饱有量,这也是浙北片首次采用大棚柑橘培育技术,具有重要的试点和推广意义;更重要的是,实现大棚采摘将大大延长采桔的时间,将给游客带来一份别样的冬天采摘乐趣。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