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橘界人物>>正文内容

中国首席柑橘专家邓秀新来丹江口考察

 

中国首席柑橘专家邓秀新来丹

作者:陈攀霄  文章来源:中国水都—丹江口网  发表时间:2007-1-9 8:26:32

 

    1月5日上午,著名国际柑橘学会理事长、中国柑橘学会理事长、农业部柑橘首席专家、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邓秀新一行来到我市,现场观摩鉴评柑橘避雨栽培和完熟采收技术实验情况。副市长周德随,市农业、移民、科技、外办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一下车,邓秀新一行就深入到羊山园艺厂,现场查看了解此项技术的实验情况。


    随后,我市在移民局会议室召开了现场观摩鉴评会。邓秀新说,随着丹江口市柑橘产业的大发展,柑橘产量连年攀升,今年柑橘产量达到1.5亿千克。这么大规模的柑橘上市,必然对丹江口市柑橘产生冲击。因此,在柑橘上市时间上做文章,均衡柑橘上市,提高柑橘价格、效益和品质是一条促进农民增收的途径。柑橘避雨栽培和完熟采收技术正是因此而生,该技术在我省部分地区已有先例。


    在观摩鉴评会上,专家们亲口品尝了柑橘,并做了糖分检验。他们一致认为,此项技术在丹江口市已基本成功,可以推广。


    专家们希望,丹江口市要加强这项技术的推广力度。在推广过程中,要在方式上下工夫,可采取办培训学校等方式,降低果农风险;要在技术的覆盖面上下工夫,让技术人员、村组干部及所有的果农都掌握这项技术。同时要出台各项优惠政策,扶持进行技术尝试的果农。

 

现场观摩大棚柑橘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