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橘文化>> 散文小说>>正文内容

橘花

 

橘  花

文 丫头


        又到了橘花飘香的时节,阵阵微风拂过葱郁的橘园,清馨的花香便沁人心脾,醉上心头。眼前的橘树林,散发出阵阵幽雅清香,在雨中特别雅致。

        家乡的橘花现在开得一定很美,许多细小洁白的花朵,在叶子下隐隐藏藏。橘花不同于其他的花,像樱花、藤花之类在繁盛的时节开的满枝皆是,几乎连叶子的颜色都看不到了。而橘花虽然如此不起眼,却又散发着浓郁的异香,几乎只闻其香不见其形。

      小的时候,从来不去注意这小小的白色花,只是等着橘子长大,成熟的时候,金黄黄的,又大又甜的橘子才是我所喜欢,所想念的。

      懂事的时候,橘花开得时候,我很留意,那小小洁白的花虽然不是待别的美,可是却很喜欢,经常散步于橘园中。在雨中的橘树林,洁白的橘花被雨水冲,更是洁白,精神,雨后,橘花的香味还残留在周围,那淡淡的香,让我感觉很精神。等到秋收,橘子红了,自己动手去采摘那一只只大大金黄黄的橘子。拨开橘子,那一片片红红的橘子,又甜又好吃,吃完了,剩下橘皮,就想起冰心写的(小橘灯)用橘子做的灯。

       而如今,我长大了,不会在像从前那样有时间去欣赏满丛的橘花,也不会在橘子成熟时节到树上摘那红红的鲜橘了。经常游历于个城市之间,为生活,为以后而忙碌着,但还会常常想起家乡的橘,那洁白的花瓣,那红红的橘。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