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植橘技术>> 植保>>正文内容

柑橘灰霉病

 

灰霉病


    灰霉病主要危害花瓣,也可危害嫩叶、幼果及枝条。它在我国各地均有发生。

    [症状]

 开花期遇到阴雨天气,感染病菌的花瓣开始时有水渍状小点,以后扩大使花瓣腐烂,并长出灰黄色霉层。如遇干燥天气,则变为褐色干枯状。当病花瓣掉到嫩叶上,或与幼果接触时,则可使嫩叶或幼果感病。嫩叶上的病斑在潮湿天气时,呈水渍状软腐,干燥时病斑呈淡黄褐色,半透明,果上病斑常呈木栓化,形状不规则。

    [发病规律]

 该病以病菌核及分生孢子在病部越冬,由气流传播。其发生与否,与天气关系极大。干燥天气发病轻或不发生;反之,阴雨連绵,常严重发生。

    [防治方法]

    第一、冬季清园,修剪病枝病叶并烧毁。并可喷石硫合剂预防。

    第二、开花前结合防治其他病害,可喷洒50%托布津500~800倍液,50%多菌灵1000倍液,20%速克灵1500~2000倍液。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