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植橘技术>> 节气农事>>正文内容

柑桔夏季管理技术

 

柑桔夏季管理技术

发布时间:2009-06-08  中国柑橘网


  1、施好稳果肥。在第二次生理落果前施一次稳果肥,肥料以复合肥为主,用量根据树冠大小,结果多少而定,以预计挂果50斤的树为例,一般每株施总含量为45%的三元复合肥3~4两。

  2、利用叶面肥和激素保花保果。在谢花后、生理落果期、幼果发育期喷布4~5次含多元营养元素的高效叶面肥,同时结合应用2次激素或生长调节剂。谢花后可用40~50ppm九二0(九二0用高度酒溶解,1克九二0兑水40~50斤)保花保果,第二次生理落果始期可用40~50ppm九二0或者8pmm2.4—D(2.4—D用热水溶解,1克2.4—D兑水200斤)。

  3、科学防治病虫害。夏季柑桔要注意防好红蜘蛛、蚧壳虫、锈壁虱、蚜虫、卷叶蛾、炭疽病、疮痂病等,可结合喷布叶面肥用药或依据病虫发生情况单独喷用农药进行病虫害防治。

  4、严防柑桔五月高温异常落果。柑桔幼果期,连续三天日最高气温大于30℃、日平均温大于25℃,会造成柑桔幼果大量脱落,如出现上述情况,要全力以赴抓紧采取果园灌水、树冠喷水、喷高效叶面肥等措施,减少异常落果。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