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植橘技术>>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福建局提醒:澳柑桔可从福建口岸入境

 

福建局提醒:澳柑桔可从福建口岸入境
 
发布: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9-08-05 15:20:07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与澳大利亚农渔林业部重新签署《澳大利亚柑桔输华植物卫生条件的议定书》,除增加了输华柑桔品种、调整了冷处理技术指标外,还取消了指定进境口岸的限制条件。福建检验检疫局特别提醒,今后澳大利亚柑桔可以从福建口岸输入中国。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澳大利亚农渔林业部关于澳大利亚柑桔输华植物卫生条件的议定书》最初签订于2005年10月28日,当时签署的条款规定,允许输华的澳大利亚柑桔仅限产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维多利亚、昆士兰、南澳大利亚这4个州的橙、桔、柠檬和葡萄柚,并且只允许从我国的大连、天津、北京、青岛、南京、上海等6个口岸进境。根据2009年6月12日修订的议定书,增加了酸橙、橘柚、甜葡萄柚等允许进境的柑桔品种,同时取消了产地和进境口岸限制。

  为此,福建检验检疫局特别提醒,有意从福建口岸引进澳大利亚柑桔的企业,可以登录福建检验检疫局门户网站(http://www.fjciq.gov.cn/)了解果园管理、包装、标识、冷处理、植物检疫证书、进境检验检疫、不合格处理等植物检疫要求,签订进口合同时订明相关条款,并提前向国家质检总局申请办理进境检疫许可证。(福建省检验检疫局)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