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植橘技术>>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台州市黄岩区召开柑橘产销座谈会谋划柑橘销路

 

台州市黄岩召开柑橘产销座谈会谋划柑橘销路


    受2008年柑橘低价滞销和冬季低温寒流影响,我区今年柑橘总产量5.53万吨,较去年减产17.5%,由于全国柑橘总产量较去年约增4%达2200万吨,柑橘销售形势不容乐观。10月16日我区召开柑橘产销座谈会,及早谋划柑橘销路,开拓市场。副区长徐建民参加会议。

  据预测,今年我区柑橘销售形势总体上会好于去年,价格将出现小幅回升,虽然由于全国柑橘总产量在增加,估计价格回升幅度比较有限,但优质优价现象会更加突出,优质礼品果将保持高价畅销,中档商品果销售形势将好于去年,但槾橘、椪柑等中晚熟柑橘品种仍有可能出现销售困难。

  针对这种情况,我区抓住品牌建设、扶持营销主体、拓宽销售渠道、加强宣传推介、开展蜜橘采摘游等几个重点,制定扶持政策,优化服务,加大促销力度,进一步开拓销售市场。目前,虽然柑橘种植面积缩减,但品种结构调整加快,优良品种比例上升,部分黄岩蜜橘营销企业、专业合作社及运销大户已建立较为稳定的销售渠道和网络。同时,我区柑橘罐头加工企业实力雄厚,年加工能力达10万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柑橘销售困难,而且柑橘出口形势也看好,有三家合作社已做好柑橘出口的有关准备工作。

  徐建民在会上指出,要用好黄岩蜜橘品牌,拓宽销售渠道,完善销售网络;鼓励购销大户拓展市场,可对他们给予适当的奖励;加强黄岩蜜橘品质检测,确保蜜橘品质;继续推动黄岩蜜橘采摘游活动开展;积极宣传引导果农及时销售。

                                                                                        二00九年十月二十日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