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橘文化>> 橘文化一般>>正文内容

“橙乡·赣州”形象标识揭晓

 

“橙乡·赣州”形象标识揭晓
 
任继众、廖福玲 
 
       全国第一个卡通城市形象标识 江西第一个地市级城市形象标识“橙乡·赣州”形象标识揭晓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三片橙叶的造型犹如天使的三缕发梢,也蕴涵了赣州英文首写字母“G”“Z”的造型。

  紧闭的眼睛是快乐到了极至的体现,张开的嘴巴和外舔的舌头表现出赣州脐橙的美味与甜蜜。

  赣州以最美的表情面向世人,表现出客家人热情、乐观,积极向上不断追求美好生活的心态。

  标识字体英文采用的是灵动活泼的卡通体,中文标准字则采用了书法字体,体现悠久的历史文化,彰显城市大气、包容、深邃的气质。

  特色文化塑造特色城市,特色城市成就特色经济。11月17日,“橙乡·赣州”形象标识(见左图)在赣州中心城区发布。“橙乡·赣州”形象标识以赣州当地特色产业脐橙为主要元素,融合了鲜明的城市文化内涵和显著的地域特征,是全国第一个以卡通形象为表现形式的城市形象标识,也是江西省第一个地市级城市形象标识。

  “橙乡·赣州”形象标识主体图形是一个由绿色的橙叶和橙色的脐橙构成的极致笑脸组成。笑脸是世界上最美的表情,赣州以最美的表情面向世人,表现出客家人热情、乐观,积极向上不断追求美好生活的心态。形象标识上半部分以抽象写意的笔触勾勒出三片橙叶的造型,简约、生动、流畅,犹如天使的三缕发梢,也蕴涵了赣州英文首写字母“G”“Z”的造型,巧妙自然。三片橙叶穿插相连,象征着赣州的母亲河章江、贡江、赣江。下半部分是脐橙形象,是标识的视觉中心,一个生动俏皮的卡通笑脸表情为标识开拓了更为深刻的内涵空间。紧闭的眼睛是快乐到了极至的体现,张开的嘴巴和外舔的舌头表现出赣州脐橙的美味与甜蜜。

  “橙乡·赣州”形象标识图形色彩意义深远,绿色的橙叶是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体现,脐橙的橙色则代表活力与广阔的未来以及赣州人民团结实干、不断创新的特质。标识的标准字体英文采用的是灵动活泼的卡通体,使之与标识形象有很好的统一视觉效果;中文标准字则采用了书法字体,体现城市悠久的历史文化的同时也彰显城市大气、包容、深邃的气质。(记者任继众、廖福玲)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