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橘界动态>> 国内新闻>>正文内容

象山1.7亩红美人柑橘连续4年卖出20万

 

  

象山1.7亩红美人柑橘连续4年卖出20万
来源:宁波日报 入库时间: 2014-03-25

    一位象山橘农种植的1.7亩“红美人”柑橘,竟连续四年卖出20万元“天价”。这位柑橘种植“达人”,就是象山县高塘岛乡乌岩头村村民李根土。

    “自从‘红美人’出名后,每天都会接到几个讨教柑橘嫁接技术的电话。”今年46岁的李根土虽是土生土长的高塘岛人,却有一段“留洋”经历。2000年初,作为我市柑橘种植大县的象山,专门选派了一批柑橘种植能手赴日本研修柑橘种植技术,而一直以种植柑橘为生的李根土有幸成为其中一员。当年年底回国后,善动脑子的他立马将带回来的10多个新品种,按照研修中学来的种植技术,在自己的承包田里率先进行小范围嫁接试种,其中“红美人”是他经过6年选育而成的佼佼者。

    据李根土介绍,“红美人”原名“爱媛28号”,肉质细腻,香味独特,经检测糖度在14度以上。果型与中华名果“象山红”相似,但与“象山红”相比,“红美人”更具“皮薄易剥、水分足、口感好且成熟期早”等优势。4年前,他承包的1.7亩柑橘园全部嫁接为“红美人”后,亩产2500公斤。每公斤售价虽然高达60元,但仍供不应求。4年来,李根土种植的“红美人”,每年11月收获前便被各路客商订购一空。

    也从那年起,象山半岛橘农纷纷效仿嫁接“红美人”。据当地农林部门统计,截至去年年底,该县“红美人”柑橘种植面积已扩大到1500亩,但由于大部分橘园因嫁接时间不长,因而产量不高,其中亩产达到2500公斤的橘园百亩左右。不过,“红美人”如今不仅已成为继“象山红”和“象山青”之后的象山柑橘第一品牌,而且已跻身国内柑橘市场的优质精品行列。

    “种植技术水平的高低,会给柑橘的品质带来差异,但随着‘红美人’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肯定会导致货多价跌。”说起未来的打算,李根土似乎已胸有成竹。他指着柑橘大棚里一株已嫁接了几个新品种的橘树说:“也许过不久,我又会推出‘绿美人’之类的优质柑橘新品种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