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橘界人物>>正文内容

周常勇研究员调研柑橘黄龙病

周常勇研究员黄龙病问题调研
 
 卢志红
 

 
 

果园现场指导

近年来,柑橘黄龙病在部分产区有抬头爆发趋势,引起了国家和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西南大学副校长、柑桔研究所所长、病虫害岗位科学家周常勇研究员应多个部委邀请,亲赴多个产区,为柑橘黄龙病发生、防控进行调研、科普宣传和出谋划策。

江西安远调研

深入江西基层调研

2014年5月18-20日,应中国科协邀请,周常勇研究员参加由12部委联合举办的第10次科技列车苏区行科普活动。19日上午在赣州市信丰县做了题为“柑桔产业发展趋势与黄龙病防控”科普讲座,有160余名管理干部、技术员及果农听了讲座,19日下午到了2个果园进行黄龙病防控实地调研,20日上午到赣州市脐橙研究所进行调研和座谈黄龙病防控情况。

6月5-6日,应农业部种植业司邀请,周常勇研究员参加由该司在广西桂林召开的全国柑桔黄龙病防控现场会,并做“柑桔黄龙病发生、分布与防控”专题报告,考察了兴安县界首镇兴田村万亩南丰蜜桔园防控现场。

全国柑橘黄龙病防控现场会


农业部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6月19-24日,应农业部种植业司邀请,周常勇研究员作为专家组组长,赴广东江门市新会区、清远市佛冈县及江西赣州市信丰县、安远县开展黄龙病防控工作专题调研,除对4县的10余个果园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外,尚与2省3市5县的部分管理部门领导、技术员、合作社和果农代表进行了4场座谈,并协助组织完成了调研报告。专家组成员还有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张润志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彭抒昂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邓晓玲教授、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植保植检处王建强副处长和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物检疫处冯晓东副处长。 (卢志红供稿)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