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橘界动态>> 国内新闻>>正文内容

衢州全市柑橘目前销出五成卖得好差“两重天”

衢州全市柑橘目前销出五成卖得好差“两重天”
发布时间: 2016-03-25 13:36:55   |  来源:衢州晚报  |  作者: 胡宗仁  |  责任编辑:兰琦

 

  今年,橘农的柑橘销售情况可谓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卖得早的农户已经开始春耕备耕了,而没有卖掉的农户却忧心忡忡。

 

  “我是蛮幸运的,去年采摘的120多担椪柑在春节前就卖光了,平均一斤卖7毛钱。现在的价格就低了,一斤椪柑的收购价才两三毛。”柯城区石梁镇中央方村的橘农周诚祥告诉记者,目前村里大约只销售了20%的椪柑。

 

  同样是石梁镇,坎底村和派溪头村的柑橘却差不多要卖完了。“过年前就销售了一半,目前已经销售了90%以上的柑橘。”派溪头村村支书黄奇告诉记者,村民的椪柑销售价格平均一公斤1.6元,基本上是老板上门收购的,“留下的这点椪柑肯定是能卖光的”。去年,他自己的橘园采摘了2万多公斤柑橘,卖了4万多元。

 

  “截至3月17日,衢州全市柑橘已经销售33万吨左右,占去年年产量的51%。”衢州市经济特产站的高级农艺师陈健民分析说,因为今年柑橘市场供大于求和消费减少,加上椪柑的外观差等原因,导致柑橘滞销严重。而有的橘农因为管理到位,其采摘的椪柑卖相好,加上愿意卖,就适时卖了个不错的价格;有的橘农因为子女的配合和相关部门的助力,采取微信、淘宝等“互联网+”方式销售柑橘,效果也不错。“以往,衢州个别地方,还有个‘只论时间不论价格’的销售习惯,要等到‘清明节’才开始销售。当然,他们是有准备的,将椪柑进行了妥善的防腐保鲜处理。”

 

  陈健民说,与前年比,今年衢州椪柑的销售形势不容乐观。随着气温的升高,倘若再不及时卖了,橘农的损失是显而易见的,“一般来讲,如果橘农的椪柑价格每斤能卖到5毛钱,就有微利,而一斤椪柑要卖3毛以上才能保本。”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