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植橘技术>> 采后加工>>正文内容

黄岩:黄罐产业华丽升级 国际市场份额近3成

 

黄岩:黄罐产业华丽升级 国际市场份额近3成

作者:郑骏  文章来源:台州商报  2016-03-08 09:23:37

作为黄岩的特色产业,近年来,以水果罐头为主的食品加工企业在创新方面持续探索,通过创新,国际市场份额不断加大,巩固了自己在水果罐头行业的龙头地位。

记者王珏:“现在大家看到的这款产品是黄岩罐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国新健康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纯果汁肉系列产品,在今年的10月23日进入美国大学食品饮料指定采购目录。”

黄罐的纯果汁肉系列产品,在被列入美国大学食品饮料指定采购目录后,试发2个柜的产品运往美国,11月5日到达后,罐头在一日内被购买一空,随即该公司又接到追加3个柜的订单,目前,到2016年1月的订单已经达到30个集装箱。而在国际市场上,黄罐的产品市场份额占到了28%。

据了解,原先黄岩罐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一直生产传统的糖水罐头。近年来,公司不断探索创新,以健康为主题,生产出一系列市场叫好的新产品。

黄岩罐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冬:“现在这个(罐头)内容物是果汁加各种水果,比如菠萝汁、苹果汁加水果,这样子营养价值又好,内容物里不添加任何东西、防腐剂,不添加色素,不添加香精,也不添加糖。”

除了改良产品成分外,企业在外包装上也下足了功夫。传统的铁罐包装开封极不方便,且存在安全隐患,改良后的包装用6层隔层的塑料瓶,并有大小不同的3个规格可供选择,更加人性化。

黄岩罐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冬:“这个罐头包装上,它是六层隔层,里面是evoh隔层,阳光、紫外线透不进去,它能够保质期和马口铁皮一样,玻璃瓶一个样。”

在黄罐的生产车间,整洁有序的自动化设备正在对水果进行低温杀菌,为数不多的员工在进行操作。近年来,黄岩罐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去年共投入1500万元对设备和生产车间进行改造,投入一条全自动生产线用于灌装、自动封口、低温杀菌、自动套标、打包等工序,形成一天可生产一个货柜、约 二十吨水果罐头产品的生产能力,一年水果消耗量在十万吨左右。

机器换人前水果罐头生产全部用手工操作,耗工高,原材料及能源消耗大。而现在采用全自动流水线操作,节约人工的同时又稳定了产品质量,减少了污水排放。

下一步,企业准备将每年8000万美金出口占主导转变为内外销齐步走的销售格局,打开国内销路的同时,也希望带动台州地区水果罐头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黄岩罐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冬:在原来的罐头基础上,也要有新的突破,只有我们黄岩罐头不断地创新,才能够有不断的发展,在国际上继续占有相应的地位。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